自幼随母回马 硕士生逃兵役近10年面控

被告林文豪。 (海峡时报)
被告林文豪。 (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狮城硕士因父母离异,随母亲回马国生活,指母亲告知他已是马国公民,无需返新服役,涉嫌逃兵近十年。

被告林文豪(28岁)共面对四项抵触国民服役征召法令的控状。

案情显示,被告1991年出生在新加坡,父亲是本地人,母亲是马国公民,三个月大时领了第一本新加坡护照。但之后父母离异,他一岁时就跟着母亲回马国生活、念书,跟父亲再无往来。

但他在9岁时领了另一本我国护照,并且在2010年前用该护照进出新加坡约10次。

被告也在2001年拿到马国公民权,母亲希望他未来能有选择,也申请了新加坡身份证。

被告一直在马国至2009年,随后出国深造至2014年,并获得英国皇家学院硕士,但依旧留有双国籍。

被告的父亲在他小时候就告诉他需要服役,但母亲在他16岁时却告诉他,既已是马国公民,就不必在新加坡服役。

根据国民服役征召法令,若要离开新加坡或待在国外,必须申请并获得有关当局发出的有效出国准证,但被告并没有提出申请。

被告还多次忽视有关当局寄到他马国住家的注册和体检指令,警方在被告18岁时对他发出紧急公报,并列入“黑名单”。

控方指被告在成长过程中明知需要服兵役,但却选择忽视逃兵役,不仅危害国家安全,也对其他人不公平,要求判他坐牢5个月又18天。

被告昨天打领带出庭,表情严肃,案展15日过堂。被告目前依然是新加坡公民,他称不太会说马来语,表示想在新加坡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