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部推出法律业科技与创新路线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了降低律师事务所采纳科技的门槛,律政部正在探讨设立一个汇集各种法律科技解决方案的云端平台。

有需要的律所可安全又方便地在这个平台上,找到合适、价格实惠且能“即插即用”(plug and play)的软件,以协助律所管理核心服务、设置和协调工作流程,以及根据业务范围提供服务配套等。

设立法律科技云端平台是新推出的科技与创新路线图(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Roadmap,简称TIR)的系列计划之一。勾勒未来十年愿景的路线图也鼓励公司内部法律团队利用科技提高效率。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今天(10月2日)在线上举行的科技法律节(TechLaw.Fest)推介路线图时说,法律业受到科技颠覆已有一段时间,这个现象如今因冠病疫情加速发展,业界须掌握全球和法律业的主要趋势,以迅速顺应环境改变。

律政部将在未来两年内陆续公布有关落实路线图各项计划的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