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信息骗卖家发货 无业女三年骗21万元奢侈品

被告假转账,网购奢侈品。(档案照)
被告假转账,网购奢侈品。(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无业女网购奢侈品,钱花光后竟将网络银行设置为隔天过账,截屏付款信息给卖家后骗对方发货,3年内共骗取价值约21万元奢侈品,被判坐牢28个月。

被告海蒂拉菲塔(35岁,译音)抵触四项欺骗控状,控方针对其中一项提控,其余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量。

案情披露,被告于2015年在面簙上发现一则售卖奢侈品的广告,联系上卖家后和对方在telegram交涉,想通过银行转账买一个手包。

卖家让被告转账后将交易详情截屏发给卖家,卖家确认收款后便会发货。

被告就这样多次在该平台买了一些名牌包、首饰和鞋,也逐渐获得卖家信任。卖家此后收到被告发来的付款截图也不再确认账户是否过账。

被告眼见自己的户口余额越来越少,便起邪念,在网上银行设置隔天付款,这样就能截屏付款信息,隔天才收到付款失败的通知。由于卖家信任被告,未检查银行户口便发货。

被告在3年内167次买下各种奢侈品,涉及金额高达21万7224元。

被告事后只偿还了1万7976元,并自去年7月1日停止赔偿。被告的代表律师求情时表示,被告已知错,答应每月还款300元。控方回应指,按被告的还款速度,需要53年才能还清,希望法官考量。法官最终判被告坐牢28个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