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起可在购物中心等场所 领取“合力追踪”防疫器

工作人员向到场领取“合力追踪”携手防疫器的公众解释如何使用防疫器。(饶进礼摄)
工作人员向到场领取“合力追踪”携手防疫器的公众解释如何使用防疫器。(饶进礼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月起,公众到特定购物中心购物或上巴刹买菜时也可顺道免费领取“合力追踪”携手防疫器,不必特地跑一趟去民众联络所。

智慧国及数码政府工作团本月开始,在约100个人流较高的地点设立流动派发站。公众除了能在那里领取“合力追踪”携手防疫器(TraceTogether Token),也能学习怎么下载“合力追踪”应用。

这些流动派发站每次只设立四小时,目的是提高公众对“合力追踪”计划的意识,以及鼓励更多国人加入,提高追查密切接触者的效率,保护公众安全。

卫生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今早(10月4日)到勿洛广场的流动派发站了解情况。他受访时说:“许多人不一定有意识上网查找能到哪里领取携手防疫器,所以我们要把派发站设在他们会经过的场所。他们可能在商场购物,上巴刹买菜,或是和亲友外出吃东西,看到流动派发站点,就能提高他们的意识。”

普杰立也说,政府希望予民便利,无需专程前往某个地点领取防疫器。“我们要确保尽可能接触到更多群体。”

目前已经确定的地点多为购物中心, 当局下来才会陆续增设更多地点,包括巴刹。

当局也会继续鼓励更多国人加入“合力追踪”计划。普杰立指出,接下来如果要开放让国人出席较高风险的活动和聚会,当局会考虑强制公众下载合力追踪应用,或是携带携手防疫器才能入场,借此让更多国人有办法出席这些活动,同时加入合力追踪计划。

“抗疫工作有效与否,将取决于我们能不能让更多国人参与合力追踪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