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部长声明】政府12月公布新“研究、创新与企业”计划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将在今年12月公布下一个五年的“研究、创新与企业计划”,目标包括在儿童早期发展、终身学习,以及协助年长者保持健康等国家重点关注的领域加强研究。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今午(10月5日)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时,宣布以上消息。

政府2016年宣布在为期五年的“研究、创新和企业”(Research, Innovation and Enterprise,简称RIE)2020年计划下,拨款190亿元,推动研究、创新和企业活动。

截至2018财政年底,政府已承诺发放其中的超过一半,也就是接近98亿元,完成的项目达3342个。

王瑞杰说,政府将在今年12月公布新的五年发展计划。新计划除了将在现有基础上,持续强化我国在儿童早期发展、终身学习,以及协助年长者保持健康等国家重点关注领域的科学研究,政府也将扩大对制造业、航空业和海事业的转型与变革,同时深化我国作为智慧国和可持续社会的能力。

王瑞杰强调,我们必须进一步巩固新加坡作为全球及亚洲科技、创新及商业枢纽的地位,如此一来,我国才能更好地应对后冠病时代的种种挑战,并为所有国人创造良好的就业机会和更光明的未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