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多人在麦波申地铁站外 索钱充值易通卡

网民贴文,指在麦波申地铁站4度遇见有人向陌生公众“行乞”。(档案照)
网民贴文,指在麦波申地铁站4度遇见有人向陌生公众“行乞”。(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网民贴文,指在麦波申地铁站4度遇见有人向陌生公众“行乞”,声称急需为易通卡充值。议员陈佩玲表示已通知警方,并呼吁该网民出面提供更详细资料。

有一名叫Jovianne Daruyama的网民日前在面簿群组贴文,称自己分别于4次在麦波申地铁站遇见5名“骗子”或“乞丐”,以急需充值车资卡为由向她讨钱。

该网民也叙述了自己每一次的经历,譬如几个月前曾遇上一名白发老妇向自己讨钱。

“我当时要求她和我一同合照才愿意帮她充值。不过她拒绝了,然后离开。”

网民称后来分别遇见一名男学生要求帮忙充值车资卡,一名20到30岁的男子,称赶着上班所以想借钱搭德士,以及两名老人,均声称要到巴西立一带,并在麦波申地铁站外向公众讨钱。

网民担心这些是骗局,表示犹豫着是否该报警。

记者联系上麦波申区的国会议员陈佩玲,她受访时表示得悉这个面簿贴文,但至今没有居民向自己反映过类似的情况。

“我也通知了警方,不过据知此前没有人就事件正式报警。”

陈佩玲说,诚心希望帮助一切有需要的人,但目前资料有限,因此呼吁贴文的网民协助。

“我的团队已在网上联络对方,暂时未有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