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得家人被“看不起” 男子挥酒瓶砸同乡头

被告用空酒瓶砸同乡。(档案照)
被告用空酒瓶砸同乡。(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男子和同事聚餐时偶遇同乡,喝醉后觉得同乡“看不起”他家人,竟用酒瓶猛砸对方头,被判坐牢四个月又三周。

被告张明虎(34岁)面对一项持武器伤人的控状。受害人是张志祥(30岁)。

案情披露,去年11月10日,被告和同事下班后来到芽笼27A巷的一家餐厅吃饭,刚好遇到受害人和同事也在另一桌吃饭。

被告喝了两瓶啤酒后,同事听到受害人的口音,发现对方和被告都来自中国河南,于是叫上受害人和其同事一起加入酒局。

被告喝醉后没和受害人交流,认为对方十分傲慢,不喜欢和他说话,就突然拿起一个空酒瓶,朝对方头砸去。

受害人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惊呆,被砸后也感到头晕,立即去诊所就医,随后又被送往陈笃生医院,同事过后去报警。

受害人的头被划破一条五厘米的伤口,缝针后留院观察了数小时。

被告代表律师求情时表示,被告感觉受害人看不起他家人而感到愤怒,因而动手攻击对方。

法官下判时表示,考虑到被告的干案动机,但醉酒不能减轻刑罚,判被告坐牢四个月又三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