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四天 失智嫲找到了

72岁阿嫲萧碧珍失踪四天后在牛车水地铁站被找到。(档案照)
72岁阿嫲萧碧珍失踪四天后在牛车水地铁站被找到。(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失踪四天的失智阿嫲找到了!孙女的同学在地铁站发现老人家后立即通知家人,阿嫲当时逢人就喊饿:“我一整天没吃饭了。”

《联合晚报》昨天(10月7日)报道,失智又患有高血压的72岁的萧碧珍,上个星期天(4日)下午2时离开女皇镇史德林路的公寓住家后就不见踪影,四天来毫无音讯。报道昨天下午出街后,家人昨天晚上7时就顺利找到阿嫲。

阿嫲的女儿邱燕(49岁,家庭主妇)今早受访时说,女儿的旧同学昨天傍晚6时来电表示,在牛车水地铁站发现阿嫲。

邱燕说,旧同学看到阿嫲手握易通卡,从地铁站闸门走出来,一眼就认出她。

“我们听到后非常开心,叫旧同学别让老人家走失,跟着赶下去,也通知了警察。”

在牛车水地铁站见到阿嫲,邱燕和家人总算松了一口气。邱燕说,她母亲当时看起来很憔悴,频频说她很饿,已经一整天没吃饭,家人立刻买了她最爱吃的鱼片米粉让她果腹。

被问到过去几天去了哪里时,阿嫲似乎不知道自己“失踪”,频频微微笑回:“我去巴耶利巴找朋友啊,所以出去几天。”

邱燕说,母亲手上的易通卡是单程普通车票,阿嫲声称车票是她自己买的。

“母亲平时外出我都会陪着她,可是失踪当天她自己出门后就没回家。我再也不让她自己一个人出门了,一定要有人跟着,也会给她挂上牌子,附上我们的联络方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