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协立推出首个为聘用残障者雇主设的全国性认证框架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协助残障者自立局推出本地首个为聘用残障者的雇主而设全国性认证框架,透过颁给符合标准的雇主不同级别的包容残障就业标志,认可他们在创造包容残障者的就业环境方面付出的努力。

哈莉玛总统今天在总统府为包容残障就业标志(Enabling Mark)主持线上推介礼,出席嘉宾包括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马善高。

已向新协立(SG Enable)注册、聘有残障者、并负责经营本地注册的公司或机构的雇主即日起可向新协立局申请白金、金、银这三个级别的包容残障就业标志。

当局评估雇主时考虑的范围包括领导能力与机构文化、招聘作业方式、工作环境是否设有无障碍设施、雇佣措施、是否有办活动促进社区交流,以及在多大程度上选择聘用残障员工等。

最高等级的白金标志认证期为三年,显示获此标志的雇主已有一套完善,而且有利于聘用残障者的机制。银色和金色标志认证期则分别为一年和两年。获得这两个级别标志的机构可选择进一步改善作业方式,打造更利于聘用残障员工的工作环境。

当局希望借由这个新认证框架鼓励更多机构在招聘或打造工作环境时采取更包容,好让更多残障员工更好地在职场上发挥所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