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礼砍人案18岁嫌犯押回现场 有街坊称他很面熟

被告邱敬佑(译音)昨天被带回现场重组案情。(读者提供)
被告邱敬佑(译音)昨天被带回现场重组案情。(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文礼购物中心发生砍人案后,18岁嫌犯昨天(10月8日)下午被带回现场重组案情,并道出逃离现场的路线,一行人逗留5分钟后便离开。

伤者被砍伤后血流如注,超市员工和医护人员帮他处理伤口。(档案照)

嫌犯被押回现场引来许多公众围观,不少人低声议论嫌犯很年轻,也有人称嫌犯很脸熟,相信之前曾来过这里买东西。

《联合晚报》昨天报道,18岁男子本周三(7日)中午在文礼购物中心二楼的职总平价超市砍伤23岁男子。

昨天(8日)下午约4时40分,五名警员带着18岁男子回到现场,只见嫌犯带着口罩,身穿T恤短裤和拖鞋,他手脚被绑着,两名警员分别抓住他的左右手,押着他前行。

在文礼购物中心上班的陈先生(29岁,销售员)受访时说:“嫌犯走路时有点驼背和情绪低落,警员带着他从楼梯走上二楼,他在超市门口跟警员讲了几句话,然后就走向他逃跑时使用的楼梯,整个过程差不多五分钟。”

陈先生指出,很多围观者拿手机出来拍照,大家都在叹说,嫌犯怎么年纪轻轻就犯下大错!

也有街坊称嫌犯看起来有点面熟,好像看过他在文礼购物中心买东西,一般相信他就住在这里附近。

18岁砍人青年今早被控,法官应控方要求,将他还押两周进行精神评估。

被告是新加坡籍男子邱敬佑(译音),他面对一项使用危险武器蓄意重伤他人的罪名,罪成可被判终身监禁或坐牢长达15年,也可能面对鞭刑和罚款。

控状显示,被告砍人所使用的是一把厨房刀子,他对一名男子李竞淳蓄意造成严重伤害。他当时持刀对着受害者的脸颊连砍数刀。

今早被告上庭时,神情委顿,但依然能回答法官的问话。他表示之前在心理卫生学院已有就医记录。

法官批准控方要求,将他还押心理卫生学院两周以进行精神评估,案展10月23日过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