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提议保留黄金坊

考虑到拥有近50年历史的黄金坊极具历史与建筑意义, 市区重建局将提议保留这栋商住两用的综合大厦。(档案照)
考虑到拥有近50年历史的黄金坊极具历史与建筑意义, 市区重建局将提议保留这栋商住两用的综合大厦。(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考虑到拥有近50年历史的黄金坊极具历史与建筑意义,市区重建局将提议保留这栋商住两用的综合大厦。

由于大厦业主早前已开始推动大厦的集体出售,当局计划为有意重新规划此处的发展商提供优惠,以支持发展商将大楼重新发展,规划为其他用途。

根据市建局今天发布的文告,当局明天将在网上刊登保留黄金坊(Golden Mile Complex)的提案。这是当局至今提议保留的最大规模分层地契大楼。

黄金坊位于美芝路,素有“小泰国”之称,是一个99年地契项目,目前剩48年。它占地1.3公顷,是一座高16层的综合大厦,拥有411个店铺,226个办公室和68个住宅单位,共计超过700个单位。

去年,黄金坊曾两度以公开招标方式推出市场集体出售,出售条件包括保留这栋建筑,但没有吸引发展商投标。

当局是在过去两年来与不同利害相关者的接洽与深入探讨后,做出了提议保留黄金坊的决定。

如果黄金坊日后出售给发展商,当局计划为发展商提供优惠,包括允许发展商在保留黄金坊主要建筑的同时,在建筑所在地段建造多一栋30层楼的建筑。发展商在发展新建筑时,也可免付部分发展费。

此外,发展商也可选择将这块地段项目的地契填补至99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