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一去不返 主人悬赏2000元10天后寻回

鹦鹉飞走10天后被一名工程师看到,郑宇惠终于寻回爱鸟。 (受访者提供)
鹦鹉飞走10天后被一名工程师看到,郑宇惠终于寻回爱鸟。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自由飞翔时一去不返,主人悬赏2000元寻爱鸟,鹦鹉在“离家出走”10天后奇迹般寻回。

对鹦鹉情有独钟的鸟主,是住惹兰加由一带的自雇人士郑宇惠(29岁)。她日前受访时道出整件事件的来龙去脉:“我的鹦鹉叫Gik Gik Boy,是我三年前花280元买下的,它当时还是雏鸟,在我的照料下慢慢长大。”

郑宇惠说,她的鹦鹉“很自由”,白天在住家里“任飞”,下午4点是它的“自由飞行”时间,可以无拘无束地在外飞翔,但最迟会在傍晚6点30分回家。

“9月27日当天,鹦鹉到了七点半都还没回来,我等到半夜还见不到它的踪影,隔天急忙四处打听,并印制了100张寻鸟传单,在住家附近的电线杆、组屋区、兽医诊所和宠物店处张贴,并在多个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布寻找鹦鹉的消息。”

接下来的几天,郑宇惠没有接到任何有关鹦鹉的消息,她于是决定加大宣传力度,决定加码2000元给任何帮她找回鹦鹉的好心人。

10月7日上午8时,郑宇惠总算接到好消息,一名男子来电表示后院飞来一只鹦鹉,怀疑就是Gik Gik Boy。

郑宇惠十万火急赶过去,结果真的发现失踪赶10天的Gik Gik Boy,竟还活生生长出现在她跟前。人鸟久别重逢,郑宇惠高兴之余,也不忘履行承诺,当场给了2000元茶水钱致谢。

发现鹦鹉的男子是不愿具名的工程师(29岁)。他在星期三早上走到后院,发现一只鹦鹉停在鸡舍外,相信是被鸡舍里的饲料吸引,由于他早前在互联网看到寻鸟启事,因此在第一时间通知了郑宇惠,后者很快就上门,确认鹦鹉身份后二话不说,留下2000元茶水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