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遭临检男子竟亮刀挥拳袭警 逃逸一小时后落网

男子被临检时,对警员亮刀挥拳后逃逸。(蔡振鸿摄)
男子被临检时,对警员亮刀挥拳后逃逸。(蔡振鸿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男子凌晨遭临检,被问话时竟亮刀,还挥拳打警员逃逸,一小时后落网。

警方发文告指出,昨天(10月9日)凌晨约3时50分,在位于美芝路第6座组屋的电梯大厅,中央警署警员临检一名20岁男子时,遭到反抗与袭击。

男子当时背着黑色挎包,宣称里面是空的,但当警员要求他提供身份证件和资料时,他突然从包里掏出一把刀,并尝试逃跑。

警员夺走男子的武器后,尝试制伏他,但男子挥拳袭击,导致一名警员的脸部受伤,男子随后逃离现场。警方立即展开追捕,一小时后在该座组屋的一间单位将男子逮捕。警方也起获那把刀子作为证物。

记者走访时,住在该单位的一名亲戚表示:“我当天晚班回来,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也没多过问。他这个人很静,去年因吸毒入狱,几个月前刚回家。”

不愿透露姓名的邻居表示,涉事男子刚出狱不久,脚踝上带着追踪器,去年也见到警察上门抓人。

文告表示,一名20岁男子因蓄意伤害阻挠公务员办公和持有受管制武器(Scheduled Weapon)被捕。

根据刑事法典第332节条文下的蓄意伤害公务员罪名,犯者一旦罪成,可被判监禁最高七年,或罚款,或鞭刑,或其中两项刑罚兼施。

持有受管制武器则抵触腐蚀性和爆炸性物体和攻击性武器法令(Corrosive and Explosive Substances and Offensive Weapons Act),一旦罪名成立,可被判不超过五年的监禁,以及鞭打最少六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