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多名零售员工“原地转型” 四成受训后加薪

随着更多人上网购物,零售业也必须调整工作模式。(档案照片)
随着更多人上网购物,零售业也必须调整工作模式。(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更多人上网购物,零售业也必须调整工作模式。截至今年8月,37家零售商的550多名员工已经或正在“原地转型”,其中四成受训后雇主承诺会加薪水。

人力部今早(10月12日)发布第九份就业情况报告,提及冠病疫情加快零售业的数码转型步伐,许多零售商开始着重建立网上业务,利用电商平台继续扩大客户群。这包括采用直播卖货和虚拟实境镜子的行销方式,来继续与客户互动。

人力部长杨莉明在线上记者会上说,针对从事零售业多年的现有员工,当局迫切需要和一些零售商配合主办更多课程,让这些员工有机会接受新的或被重新设计的工作,以及提升他们各方面的技能。

另外,经济局势虽不明朗,零售业仍在进行招聘。自今年4月以来,共有超过650家零售公司提供了近3600个就业和技能提升机会,其中七成是工作机会。截至9月,有770人加入零售业或在该行业中转型胜任新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