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须到酒店隔离 失智母走失两小时后被寻回

9月20日晚上7时,私召车司机辛思明(42岁)接到卫生部“接触追踪”组的一名男职员来电,称他载到冠病患者,所以须要进行14天的隔离。(示意照/pixabay)
9月20日晚上7时,私召车司机辛思明(42岁)接到卫生部“接触追踪”组的一名男职员来电,称他载到冠病患者,所以须要进行14天的隔离。(示意照/pixabay)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与患失智症的74岁老母亲相依为命,私召车司机被通知载到冠病患者须前往酒店隔离,他出发去酒店当天母亲竟开门离家走失了,幸好两个小时后被找回,护联中心过后也派人上门照顾年迈母亲。

9月20日晚上7时,私召车司机辛思明(42岁)接到卫生部“接触追踪”组的一名男职员来电,称他载到冠病患者,所以须要进行14天的隔离。

辛思明受访时说,他与母亲住在后港一带的组屋,母亲患有失智症需要照顾,过去几年都由他亲自照料老人家的起居,

“接到通知时,我立刻想到母亲该怎么办?问了拨电来的男职员,当时对方说我可与母亲一起居家隔离。”

当晚10时,岂料他又接到策安辅助警察部队(Certis CISCO)女职员的来电,对方称由于母亲“年迈又体弱”,所以不能一起居家隔离,让他得自行找看护照顾母亲,他则得前往酒店接受隔离。

当下他一时不知如何是好,一时间也不懂去哪里找看护,加上他已和姐姐很久没联系,短时间内不可能找到亲戚或朋友帮忙。”

辛思明告诉记者隔天(21日)早上,他花了一天时间来安排看护照顾母亲,也尝试联系护联中心,同天晚上终取得卫生部的答复,称会为母亲安排看护。

岂料到了22日早上,正当他准备出门前往酒店隔离时,母亲竟趁他洗澡期间开门离家出走。

“我吓得不知如何是好,刚好要带我去酒店隔离的执法人员出现,他们下楼帮忙找人,找了两个小时后,才在组屋楼下找到母亲,我才放心去酒店,母亲过后由卫生部的看护照顾。”

护联中心发言人表示,当得知辛先生需要看护者,该中心与卫生部一起协调,安排看护者上门照顾他的母亲。

《联合晚报》向卫生部和护联中心了解情况,护联中心发言人回复询问时说,一般上遇到隔离者家中有患病的年长者需要看护者时,卫生部会依据情况通知中心。

发言人说:“中心在21日早上得知辛先生的情况,向辛先生进行一轮的沟通后,得知他是母亲的主要看护者,因此为他安排适宜的专业看护者,提供全天的照料服务,中心和卫生部在21日傍晚把此事告知辛先生。”

当辛先生22日要去隔离的当天,该中心和卫生部一起协调,安排看护者上门帮忙。

另外,在辛先生14天的隔离期间,中心也为他的母亲提供伙食,并带她前往进行例常复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