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A380用餐 网上“黄牛票”标价3000元

有人在Carousell上售卖A380客机用餐黄牛票。(网站截图)
有人在Carousell上售卖A380客机用餐黄牛票。(网站截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航A380客机用餐反应热烈不到半小时售罄,原本两人头等舱高价1200元,有人竟在网上卖起“黄牛票”要以3000元出售,新航也随即出招增加多两天场次及晚餐服务抗黄牛。

《新明日报》昨天(10月12日)报道,新航A380客机用餐昨天凌晨开卖,25分钟内近千个座位被抢购一空,一人600元的头等舱套房用餐更是不到十分钟就卖完。

有公众后来在电商平台Carousell转卖,平台上就有两则这类黄牛票广告,一个是两人经济舱要价188元(两人原价为100元),而一架飞机最多只有六个座位的头等套房舱,两人原价为1200元,有人更开出3000元转售。

这个3000元黄牛票转售文写道,由于必须在两天之内提交乘客资料表格,包括护照资料等等,因此昨天就得卖出,价高者得。记者昨天傍晚查询该广告时,已被列为“售出”。

针对黄牛票情况,记者向新航提出询问。新航发言人表示,公司已增加A380客机用餐的服务,以允许更多有兴趣者参与。新航将加开10月31日和11月1日场次,并且除了提供午餐服务外,也加开晚餐服务。

至于票是否可转让,新航表示一旦在网上成功购买后,顾客会收到电邮要求他们在两天之内提交上机者的资料表格。提交后,顾客会在五天内被告知是否预订成功。

“表格一旦提交后就不能更换乘客。若订位不成功则会退款。”

记者查询新航Krisshop网站,发现只有经济舱、优选经济舱和商务舱可登记加入等候名单。新航回复《新明日报》询问时解释,没有头等套房舱是因为已经全部被订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