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电板车撞男童图逃跑 少年判缓刑监视18个月

17岁少年骑电动踏板车撞倒六岁男童,导致对方磕破头送院治疗。(档案示意图)
17岁少年骑电动踏板车撞倒六岁男童,导致对方磕破头送院治疗。(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17岁少年骑电动踏板车,在游乐场撞倒六岁男童后企图逃离现场,被路人拦下。法官今早训斥少年,叫他不要再令父母失望,判他缓刑监视18个月。

他共面对四项控状,包括鲁莽行为导致他人受伤、欺骗和抵触国民登记法和活跃通勤法令。控方以其中三项提控,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量。

案情显示,去年7月30日晚上8时20分左右,被告骑着电动踏板车,载着友人,在淡滨尼42街第433座组屋附近行驶。

两人路过游乐场时,一名正在游乐场玩耍的六岁男童突出现,被告来不及刹车,当场把男孩撞倒,导致男孩头部流血。事后,被告和友人试图离开现场,被围观的路人拦下。

医药报告指出,男孩后脑勺两处受伤,其中一道伤口约两公分宽,三公分长。

此外,被告烟瘾大,但由于年龄小无法购买香烟,因此为买香烟伪造身份证。他曾在去年6月,为了买香烟将自己的生日从2003年2月21日改成2000年1月21日。

去年10月25日下午1时许,被告被巡警拦查,搜出香烟及伪造身份证。

被告日前求情时表示,有意给伤者做出医药赔偿,而且已知错,希望法官给他机会。

法官今早判被告缓刑监视18个月,并训斥少年烟瘾大,叫他不要再做令父母失望的事情,伤了他们的心。

被告的父母在庭上表示会看管好被告,让他戒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