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幽灵学生”骗政府4.8万补助金 托管中心女主管监四个月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2016年发现“Welcare”学生托管中心涉欺骗补助金,撤销他们的办理资格并报警。(档案照)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2016年发现“Welcare”学生托管中心涉欺骗补助金,撤销他们的办理资格并报警。(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涉嫌欺骗及伪造文件,让政府为“幽灵学生”继续发放补助津贴,托管中心被指两年内非法获得超过4万8000元补助金。中心一名女主管昨日(10月14日)认罪,被判4个月监禁。

被告达吉特(Daljit Kaur,50岁)昨天承认三项控状,包括两项欺骗罪,伪造文件,以及提供假信息,另有两项控状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涉案的Welcare学生托管中心位开在巴生巷第672B座组屋底层,是首个被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撤销办理学生托管援助津贴(SCFA)资格的托管中心。

根据案情,被告是Welcare主席名为杰勒德·麦克(Gerard Michael)的副手,也是中心主管,负责与学生和家长接洽。

2015年1月至5月之间,有12名学生已经不再到托管中心,但中心没有通知当局,期间多发放的津贴达1万3630元。

被告声称,每当有学生不再来中心报到时,她都会通知杰勒德,但后者都嘱咐她不要通知当局。被告也指杰勒德要她在出勤记录上做手脚,伪造学生仍有来的假象。

出勤记录随后也被呈交到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作审计用途。

2014年至2016年之间,Welcare一共欺骗当局多发放4万8280元津贴。和被告有关的相关款额则达2万9410元。中心已将2万8762元归还,余下仍有1万9518元未偿还。被告最终被判坐牢4个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