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雇后不还门卡 自盗16万元尿片 叉车司机监5年

被告是在格林威治通道一家仓库犯案。(取自谷歌地图)
被告是在格林威治通道一家仓库犯案。(取自谷歌地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叉车司机监守自盗在仓库偷走多箱纸尿片,就算被解雇后仍食髓知味,故意不还仓库的门卡以便摸黑潜入,还花50元聘货车司机来载走贼赃,九个月多来犯案30多次,共偷走上千箱总值16万元的纸尿片。

被告吴文庆(49岁)面对36项偷窃及夜间破门行窃的罪名。他昨天承认其中10项罪名,余项交由法官一并考虑,过后他被判坐牢五年。

庭上揭露,被告曾经是格林威治通道(Greenwich Drive)一家仓库的叉车司机。他在2017年底开始,就在上班期间偷了仓库中的婴儿纸尿片,后来在2018年遭到解雇,但他没打算收手,故意不交还仓库的门卡。

他在接下来的数月摸黑潜入仓库,继续偷一箱箱的婴儿纸尿片。为了搬运,他还以每趟50元的价格聘请了一名货车司机,但没告诉他货物都是贼赃。

婴儿产品公司的经理终于在2018年9月3日发现仓库里少了不少货物,调阅闭路电视的画面后才发现被告的罪行。

隔天,被告再次回到仓库干案,但遭保安埋伏拘留,过后报警将他逮捕。

主控官指出,被告九个月多来犯案不下30次,偷了上千箱纸尿片,以及几箱的其他产品,总值约16万4698元。

每50箱纸尿片的价值约5380元,被告以50箱1250元的价格,将多数的贼赃出售给一名女顾客。

控方请求法官为每项控状判被告坐牢30个月,让其中两项罪名分开进行,总刑罚为60个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