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遵守安全管理措施 背包旅舍被令停业30天

位于明古连街的Hawaii Hostel。(邝启聪摄)
位于明古连街的Hawaii Hostel。(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明古连街一家背包旅舍,因允许超过260名客人以休闲住宿用途入住,违反了安全管理措施,被令停业30天。

新加坡旅游局今天(10月18日)下午发文告说,位于明古连街171A号的Hawaii Hostel从9月17日开始允许超过260名客人以休闲住宿用途入住,之前还向安全距离大使谎称他们是长期住客,因此被令从10月11日至11月9日停业30天,停业期间不准接受新预订或让客人入住。

旅游局指出,由于旅舍的住宿环境较为封闭,没有亲属关系的人很可能长时间与彼此密切接触,病毒传播风险较高,因此旅舍目前不允许接受休闲住宿预订。

另一方面,旅游局的定期稽查行动也发现,有两家业者在不被允许的情况下营业。

凯煌购物中心(Concorde Shopping Centre)的72 Mad Monk酒吧,在没有合格餐饮执照的情况下营业,还允许客人在晚上10时30分后饮酒和打桌球。凯煌酒店(Concorde Hotel)的Kris Bollywood则被列为公共娱乐场所,没有合格餐饮执照,因此不获准营业。稽查人员也发现店内有两人在晚上10时30分后饮酒。

这两家业者正在接受进一步调查。在《冠病19(临时措施)法令》下,初犯者可被罚最高1万元,重犯者则可面对最高2万元罚款。

另有五家餐饮场所,因未确保食客之间保持一米安全距离以及允许超过五人同坐一桌,被罚1000元。它们是远东商业中心的Bagus Sio Good、桥南路的川羊记羊肉汤锅、克罗士街上段的The Hot Gathering、先得坊的美滋锅,以及实龙岗路的Komala’s Restaurant。

旅游局也透露,从10月6日至14日,有16人因没戴口罩,被罚300元至100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