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宜机场连道存“陷阱” 脚踏车骑士易滑倒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有脚踏车骑士反应,上周开幕的樟宜机场连道中,有多个转弯处为“陷阱”,下雨天时路面湿滑,即使放慢速度,多名骑士还是在转弯时不慎滑倒受伤。

脚踏车爱好者沈宗佑(38岁,广告业)今早首次骑脚踏车探访樟宜机场连道。他说:“我早上8点在连道内的咖啡厅吃完早餐后,外面突然开始下雨。我等了15分钟,雨势变小后再出发准备骑车回家,结果经过机场第四搭客大厦停车场外的转弯处时,因路面湿滑而滑到。”

据沈宗佑描述,樟宜机场连道有接近八个急转弯处,当局在转弯处前装置减速线,但是由于路面在下雨之后变得十分湿滑。他在转弯时,虽然已放慢速度,但轮胎还是失去抓地力,导致脚踏车打滑跌倒,他双手手臂也都擦伤流血。

他说:“我后来在停车场内的休息处等候,结果不到五分钟,又有另一名20多岁的男骑士在同样的地方打滑跌到,过后另一名大叔也过来说早上也接连看到了另外三名脚踏车骑士在同样的地方滑倒。”

据记者下午在现场观察,连道转弯处有一些减速和排水设计,脚踏车的轮胎很容易在那些地方打滑。骑士在经过转弯处应下来推车以策安全。

本报目前已经向樟宜机场集团了解更多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