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暂停为美国礼来冠病抗体药物测试招募新病患

国家传染病中心今天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当局已根据ACTIV-3安全监察委员会的指示,“立即暂停筛选和招募”新的冠病患者参与试验。(档案照片)
国家传染病中心今天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当局已根据ACTIV-3安全监察委员会的指示,“立即暂停筛选和招募”新的冠病患者参与试验。(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制药公司礼来上周宣布暂停测试一款冠病抗体药物后,参与相关国际临床试验计划的我国国家传染病中心,也已停止招募病患参与测试。本地迄今只有一名病患参与药物测试,目前状况良好。

基于安全考量,礼来(Eli Lilly)10月13日宣布暂停对一款名为LY- CoV555的单克隆抗体(monoclonal antibody)药物进行测试。这项由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资助的ACTIV-3临床试验,原本已进入第三阶段,目标是观察药物对住院病人的效用,以及对护老院院友的预防效果。

随着礼来的试验喊停,我国的相关计划也生变。我国国家传染病中心今天(10月19日)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当局已根据ACTIV-3安全监察委员会的指示,“立即暂停筛选和招募”新的冠病患者参与试验。

不过,国家传染病中心强调,计划暂停并不影响已加入试验的患者疗程。迄今,本地有一名病患参与试验,目前情况良好,未出现由药物引起的不良反应。

国家传染病中心也说,ACTIV- 3委员会正在详细审查相关的研究数据,并会在未来几周内告知试验计划是否可继续安全地进行。   

国家传染病中心是从10月初开始为计划招募病患,并有意邀请其他医院加入,目标是招募100名参与者。

全球ACTIV-3临床试验自8月开始,至10月初已招募到260名来自美国和丹麦的病患,新加坡是美国以外的先锋试验站。

礼来公司是继美国强生公司之后,暂停测试冠病药物的药厂之一。因其研发的冠病疫苗在临床测试中有接种者出现未能解释的病症,强生公司10月12日暂时叫停测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