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中国愿继续深入推进中新互联互通项目

字体大小:

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今天(20日)强调,中国愿与新加坡一道,继续深入推进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和陆海新通道建设,做好规划协调,抓紧编制陆海新通道合作规划。

据中国商务部官网发布的新闻稿,钟山今天与新加坡人力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以视频方式,共同主持召开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联合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钟山在会上提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7月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通电话,就加强抗疫合作、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钟山说,冠病疫情发生后,中新双方守望相助,并肩抗击疫情,维护地区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取得积极成效。

今年是中新建交30周年,钟山强调双方要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及国际贸易陆海新通道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不断深化中新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

钟山提到,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实施五年来成果丰硕,并说中国正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将为包括新加坡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广阔的市场和发展机会。

他强调,中国愿与新加坡一道,创新合作平台,以灵活多样形式促进贸易投资;完善机制建设,强化对项目合作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加快项目实施,稳定提升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水平;加强国际合作,坚持多边贸易体制,共同推动全球经济复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