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教员涉性相关不当行为 国大今向警方报案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国立大学解雇男教员一事持续延烧。国大指出,涉案的男教员因与一位女大学生建立亲密关系,严重违反教职员的行为守则,因此将他开除。尽管卷入这起事件的两名女学生都决定不报警,但指控严重,国大今天已向警方报案。

国大今(10月21日)晚发表声明,针对近日引发社会关注的男教员遭解雇一事,说明来龙去脉。涉案的是原本在香灰莉木学院(Tembusu College)任教的非住校教员费南多博士(Jeremy Fernando),他也是知名作家。

根据国大先前说法,校方是在接到两名女学生的投诉后,经内部调查证实费南多行为不当,并在约两周前将他开除,但校方直到前几天才发电邮告知学生,沟通不足引起学生不满。

根据国大的最新声明,校方是在8月27日接到第一起投诉,费南多遂于8月31日被令停职。国大随后在9月5日对第一起投诉完成调查。9月7日,校方接获第二起投诉,并旋即展开调查。在这两次调查过程中,国大共两度向费南多发出禁令,禁止他与投诉的两名女学生有任何接触。

国大于9月21日对第二起投诉完成调查,并在听取费南多的解释后,在10月7日将费南多解雇。香灰莉木学院10月18日向全体教职员和学生发电邮通知此事。

国大指出,在调查期间以及调查完成后,校方共两度建议两名女学生在一名国大人员的陪同下,就性相关不当行为(sexual misconduct)的指控,向警方报案。但两名女学生都决定不这么做。

不过,由于指控严重,国大证实今天已向警方报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