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文重申新加坡对维护疫苗多边主义的决心

外交部长维文今天通过视讯方式参与亚细安-联合国部长级会议。(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长维文今天通过视讯方式参与亚细安-联合国部长级会议。(外交部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外交部长维文重申新加坡对维护疫苗多边主义以及公平与平均分配冠病疫苗的决心。

新加坡自初期就支持由世界卫生组织主导的“冠病19疫苗全球获取保障机制”(COVID-19 Vaccine Global Access Facility,简称COVAX)计划,并且与瑞士共同担任“COVAX机制之友”的联席主席。

外交部发表文告说,维文今天通过视讯方式参与亚细安-联合国部长级会议。会议由越南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范平明主持,出席者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联合国大会第75届会议主席博兹基尔(Volkan Bozkir)、亚细安十国外长和亚细安秘书长林玉辉。越南是今年的亚细安轮值主席国。

维文也在会议上提到亚细安与联合国的坚实关系,并指出多边主义在应对当前冠病疫情扮演关键角色。他也重申新加坡支持联合国在推广网络安全、永续发展,以及对抗恐怖主义方面所做的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