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损坏五次? 男子骗保险监七周

被告吴添礼。(档案照)
被告吴添礼。(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男子出国购买旅游保险,回国后对保险公司谎称行李箱损坏,前后五次欺骗保险公司索赔3375元,被揭穿后被判坐牢七周。

被告是52岁的吴添礼,他面对五项欺骗控状,控方以其中三项提控,其余的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案情显示,2017年10月1日,被告向安盛保险公司购买为期一年的旅游保险,隔年还更新保单。由于被告需要出国公干,公司因此也为他购买了为期一年的商业保险。

2018年1月至2019年9月期间,被告到越南和缅甸工作,之后声称行李箱在运回新加坡时因处理不当,导致损坏。

调查发现,被告第一次向保险公司索赔时,行李箱真的损坏,因此获得800元的赔偿。他第一次成功获得赔偿后,发现欺骗保险公司不难,便展开了一连串的欺骗行为,前后五次欺骗保险公司索赔3375元。

保险公司在2019年10月15日发现被告在九个月内提交了超过四次的索偿申请,展开内部调查。职员查看被告之前的索偿申请时,发现他在申请表格中所提交的照片和损坏的地方十分相似,起了疑心。

保险公司随后联系被告,询问他的行李箱是否还能进行修理,并请他拍下行李箱的前面,后面、上方和下方,交给公司作为验证用途。

被告却谎称已把行李给丢了,还称若公司不加快申请过程,日后就不考虑再与保险公司有任何往来。

警方后来在被告的家中发现他的行李箱,揭发他的罪行。他昨天(10月21日)认罪后,被判坐牢7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