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战越勇”对话会至今超过1600人参与 首次以母语进行

字体大小:

(早报讯)“越战越勇”对话会自6月举办至今,有超过1600名公众参与讨论,探讨如何共同应付冠病疫情,分享对未来的憧憬,与政府携手建设更坚韧的社会。对话会今早首次以华语进行,接下来也会主办马来语和淡米尔语对话会。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部长傅海燕今早为这场线上对话会总结时指出,参与者关注的课题多元,从帮助弱势家庭、就业机会到食品安全等。大家对与政府的沟通和讨论、政策的参与都有一定的期望。有与会者也反映,想了解一些看起来很遥远,但宏观的重要政策,例如巴黎协议对个人与社会的影响。她也认同,应把复杂的政策以更浅白的语言传达给民众。同时,她也呼吁民间团体继续发挥力量,促进讨论,自发地发挥互助精神。

此外,参与者对社会的价值观都有一定的期望,提到国家该有的能屈能、应变能力、同理心并建立感恩态度的重要。她指出,在信息多元化的环境下,要如何建立社会共识也须着手进行。信息多元化可以分化社会,但同样也可以制造机会,让我们更快地把信息传达给更多民众。

“越战越勇”对话会至今已办了12场,从6月至明年2月会举行至少20场。公众可上网报名参加,网址是https://go.gov.sg/ESconversations。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