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戴好口罩被查 客工贿警判监四周

被告陈龙。 (贪污调查局提供)
被告陈龙。 (贪污调查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国客工两次被发现没有戴好口罩,被逮后竟掏出50元,企图贿赂警员,被判坐牢四周。

被告陈龙(译音,28岁)来自中国,案发时在本地一家为酒店提供洗衣服务的公司上班。

被告承认一项触犯防止贪污法令的控状后,昨天(10月23日)被判坐牢四周。

案情显示,四名公共交通保安指挥处(TransCom)的警员在今年5月7日傍晚6时,在文礼地铁站一带巡逻时,发现被告在吸烟区附近一带。由于当时是阻断措施期间,警员看见被告的口罩只套在下巴,于是用手示意叫被告戴好口罩。

被告当时刚下班,在吸烟区抽烟喝酒,听取警员的提醒,戴好了口罩。

10分钟后,警员再次经过吸烟区时,发现被告将口罩拉下讲电话。由于这是被告第二次被没戴好口罩,警员上前检查,发现他可能不是在必要服务领域上班,因此将他带到地铁站的室内问话,确认他当天是否有外出工作。

被告被问话时显得不耐烦,称有急事要处理。他后来从钱包里掏出50元,叫警员放他走。

除了坐牢之外,贪污调查局昨天也发表文告,指被告因违反冠病19相关条例,被给予300元罚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