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拾“袋”不昧送还 物主给百元红包道谢

德士司机上载好心乘客给他的100元红包,以感谢他送还爱马仕的袋子。(取自面簿)
德士司机上载好心乘客给他的100元红包,以感谢他送还爱马仕的袋子。(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爱马仕固然贵,诚实价更高!德士司机拾“袋”不昧,把一个爱马仕(Hermes)的购物袋原封不动归还给物主,连车马费都不计较。购物袋主人特地送上一封装有10张10元钞票的红包感谢他。

这起事故发生在本周四(22日)晚上,署名“Nicholas Lim”的德士司机,在面簿贴文分享当天的经历。

根据贴文,他当天通过应用程序接客,晚上近7时将顾客从滨海湾载到蔡厝港一带,顾客抵步下车后,他就稍作休息,也没有检查车后座。

直到晚上约9时20分,一对情侣上车时突然对他说,“司机,你有东西放在后面?”,这时他才惊觉后座上竟然有一个橘色的爱马仕(Hermes)袋子。由于当时车上有人,他于是边开车边等待遗失袋子的顾客联系他。

无独有偶,他之后从新达城接送顾客到牛乳场(Dairy Farm)一带。当时已是10时许,手机也在此刻响起,正是不慎将袋子落下的乘客打来的。

他指自己当时也没有多问,只告诉对方他正在蔡厝港附近,只需要大约15分钟,便能抵达把袋子送还给对方。

让他意外的是,对方接过袋子后,给了他一个红包,相信是感谢他将袋子送回。

根据他上载的照片,红包里头可见五张10元,但他透露其实还有多五张,所以共拿到了100元。

虽然德士司机并没有透露爱马仕袋子里装的是什么,但网民们都猜测里面的物品应该价格不菲,他们纷纷留言赞扬德士司机的行为。署名“Kay Tan”的网民就指司机是好人有好报。

也有不少网民则表扬了后来上车发现袋子的乘客,表示他们也诚实询问,并没有试图将袋子据为己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