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伪造新加坡驾照 173人在西澳开车

百人利用伪造的新加坡驾照,在西澳开车。(示意图)
百人利用伪造的新加坡驾照,在西澳开车。(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狮城警方以及澳洲驻新加坡最高专员公署的协助下,西澳警方近日缴获一批假驾照,揭露出173人利用伪造的新加坡驾照,在西澳开车。

根据西澳政府于本月22日发出文告,表示澳大利亚交通部(Department of Transport)近日的一项调查发现,数百人利用伪造的新加坡驾照,在西澳开车。

当局是在今年1月接到公众的举报后展开调查,审查了2015年至2020年期间使用的驾照,并在新加坡警方以及澳洲驻新加坡最高专员公署的协助下,揭露这起骗局。

调查发现,一共有173人在西澳使用假驾照,当局随后取消了其中122人的驾照,其余51人的驾照持有者在被发现时,早已不居住在西澳。

事发后,西澳政府也提醒其他司法管辖区注意这一骗局,一些地区展开调查,一些则展开洲际合作,将涉事人士的名字提供给西澳大利亚州警方和联邦内政部,做进一步的调查。

西澳交通部长萨菲奥蒂(Rita Saffioti)表示,澳大利亚交通部在接获通报后,立即展开调查,成功追踪和取消这些驾照。

她表示,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骗局,因为会使用这些假驾照的人,多数是因为他们不符合要求,才会无法获得西澳的驾照。

她表示:“所有司机在使用公路时都应该感到安全,当局若发现任何可疑司机或涉及欺诈行为的驾驶员,将会毫不犹豫对他采取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