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明日可开始提名官委议员人选

国会邀请公众从本月26日起向国会特选委员会提名官委议员。(档案照片)
国会邀请公众从本月26日起向国会特选委员会提名官委议员。(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会邀请公众从本月26日起(星期一)向国会特选委员会提名官委议员。

国会秘书处发表文告指出,由八人组成的特选委员会(Special Select Committee)在考虑符合资格的人选后,会向哈莉玛总统推荐委任新一批官委议员。

负责遴选官委议员的特委会由国会议长陈川仁领导,成员包括贸工部长陈振声、卫生部长颜金勇、教育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颜晓芳、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和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英兰妮、总理公署部长兼教育部和外交部第二部长孟理齐博士、外交部长维文医生,以及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议员贝理安。

陈川仁下来也将与商界、工运、社会服务组织与教育学府等各领域代表会面,通知他们有关的提名程序。

宪法规定官委议员人数可多达九名,任期为两年半。

公众必须以国会所发出的提名表格进行提名。他们即日起可到国会网站(www.parliament.gov.sg)或到国会大厦索取表格,提名截止日期是11月23日下午4时30分。网络提名必须透过FormSG平台(go.gov.sg/nmp2020)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