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引担忧 我国也暂停使用

卫生部证实,我国目前没有出现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的个案。(档案照片)
卫生部证实,我国目前没有出现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的个案。(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基于韩国接连出现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的个案,新加坡武装部队宣布将暂停年度流感疫苗接种运动(AIVE)。

部分武装部队人员昨日(10月24日)接获通知,武装部队是基于安全理由暂停疫苗接种活动,原本应接种疫苗的武装部队人员应暂缓前往。

卫生部今天也发表文告,指它已建议两款流感疫苗SKYCellflu Quadrivalent和VaxigripTetra暂停使用。卫生部证实,我国目前没有出现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的个案。

武装部队暂停接种也基于卫生部最新的建议。当局未公布将在什么时候恢复年度流感疫苗接种运动,目前并不清楚究竟有几名武装部队人员因此受到影响。

在年度流感疫苗接种运动下,武装部队人员每年都会分批接受流感疫苗的接种。根据2014年的一份研究报告,武装部队是自2010年就开始为新兵进行流感疫苗接种,并且从2011年底开始让所有服役人员都进行疫苗接种。

韩国近日接连出现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的个案,截至周六已经一共造成48人死亡。韩国疾病管理厅厅长郑银敬周六表示,已完成的20个验尸结果中,没有发现死亡个案与接种流感疫苗有关,故免费接种计划仍会继续。

她指,今年已接种流感疫苗的韩国民众中,有1154人出现副作用,当局正密切监察任何可能的原因,并继续与专家合作确定死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