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新加坡最快从明年底开始向马国进口电力

为扩大本地的电力供应来源,政府宣布最快从明年底开始向马来西亚进口100兆瓦电力。(海峡时报档案照)
为扩大本地的电力供应来源,政府宣布最快从明年底开始向马来西亚进口100兆瓦电力。(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扩大本地的电力供应来源,政府宣布最快从明年底开始向马来西亚进口100兆瓦电力。这是我国首次向其他国家买电。

新加坡国际能源周今早(10月26日)开幕,贸工部长陈振声致辞时公布这项为期两年的电力进口试验计划,他认为向其他国家进口绿色能源,有助我国提升电力供应的韧性。

能源市场管理局发文告说,拟议从马来西亚进口的100兆瓦电力,相等于本地尖峰时段约1.5%的用电量。该局计划最迟在明年3月,向业者征求发展方案计划书。由于新马之间已设有电力互连器,因此我国最快明年底起就能从马来西亚进口电力。

文告中提到:“推行试验计划的用意是为了改进与进口电力相关的技术和监管框架,有助我国未来推动更大规模的电力入口。”

政府早前宣布要让发展区域电网,与天然气、太阳能和新兴低碳选项并列为本地四大供电来源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