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试行抗原快速检测的大型活动 无人呈阳性

首个大型会展活动试行抗原快速检测,进行检测的现场井然有序,活动早上开场至今没有人的检测呈阳性。(唐家鸿摄)
首个大型会展活动试行抗原快速检测,进行检测的现场井然有序,活动早上开场至今没有人的检测呈阳性。(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首个大型会展活动试行抗原快速检测,进行检测的现场井然有序,活动早上开场至今没有人的检测呈阳性。

今天(10月26日)起举行的新加坡国际能源周,是我国自病毒阻断措施解封以来,首个多达250名参与者的大型会展与奖励旅游(MICE)活动。

这场活动分实体和线上举行,所有亲临现场的与会者和媒体代表,须在会议开始前提早30分钟到场,接受抗原快速检测(antigen rapid test)。

据记者观察,与会者被分成三组进行检测,在出席活动时也只能跟同组的与会者交流,并且要时刻戴着口罩和保持安全距离。每一组最多有50人。

每一组与会者都有三个检测站待命,检测不到两三分钟就完成,结果约15分钟出炉,并通过短信通知与会者。

只有检测呈阴性者才能出席活动;若呈阳性,有关人士会被带往隔离室接受较快速的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结果需要90分钟到两个小时就能出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