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电影院通气管掉落 五青年救人获奖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五名19岁青年结伴看戏,碰上电影院冷气与机械通气管掉落砸伤人,5人临危不乱协助伤患、疏散,获民防部队颁奖。

zaobao.sg之前报道,这起意外发生于今年8月30日下午4时45分左右,地点是实龙岗中心的NEX购物中心的邵氏戏院。当时播放电影《天能》的第6影厅内,有两个冷气与机械通气管突然掉下,砸伤两名女子。

当时,郭宇恒、郑詠升、许永俊、何人杰以及文卡特就在该影厅看戏,他们事发后马上发号施令,让大家尽快离开,还在影厅外为伤者提供援助。见义勇为的这五人昨晚(10月25日)在宏茂桥民防分局,获颁发社区援救者奖。

文卡特受访时表示,他们都是中学好友,事发时众人都先愣住,所幸许永俊最先回过神,叫喊着让大家马上离开。

“我们疏散人群,我也帮忙打电话通知民防部队,许永俊则为伤者提供援助。”

许永俊受访时则表示,中学时期参加了红十字青年协会课外活动,曾接受过四年的急救训练,因此看到女伤者倒地后,便马上帮忙。

“女伤者说头部很痛,我反复检查,没发现出血。我担心她受内伤,就一直跟她说话,让她保持清醒,直到救护人员到场后才离开。”

何人杰受访时称,帮人出自本能反应。郭宇恒也表示,相信换作其人,大家也会同样伸出援手。郑詠升则表示:“老实说,当时我紧张到双手不停发抖,很庆幸我们能帮到他人。”

邵氏机构董事邵在忠赞扬这群青年,指因他们在危急时刻发挥迅速的思考和反应,帮忙疏散人群,戏院里的观众们才得以安全疏散。他也表示,他们的行为显示了当紧急事故发生时,懂得如何应对非常重要。

“他们英勇和无私的行为值得嘉奖,也实至名归获颁社区援救者奖。我非常鼓励大家具备一些急救技能,在危机时刻能派上用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