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热议改装防疫器躲避追踪 当局:行为犯法

政府科技局早前邀请专家对携手防疫器进行研究和拆解,以检查防疫器的内部运作,证明防疫器的安全性。(海峡时报)
政府科技局早前邀请专家对携手防疫器进行研究和拆解,以检查防疫器的内部运作,证明防疫器的安全性。(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有人在网络论坛讨论如何改装携手防疫器来躲避追踪,智慧国及数码政府署指出,对防疫器进行任何刻意或恶意的改装,都属犯罪行为。

根据本地网络论坛HardwareZone上的讨论,有网友建议为了躲避追查,应该摘除“合力追踪”携手防疫器(TraceTogether Token)的电池,甚至打印他人防疫器上的QR码黏在自己的防疫器上使用。

许多网友也热烈加入相关讨论,甚至提出如何阻断小范围内蓝牙信号,让携手防疫器失效,论坛讨论一共吸引了接近900个留言。

不过,目前还不能确定,是否已经有人将携手防疫器进行改装,以躲避追踪。

智慧国及数码政府署在答复《联合晚报》询问时指出,当局意识到网上有人声称改装防疫器,并提醒公众携手防疫器为新加坡政府所有,“任何刻意或是恶意对携手防疫器进行改装的行为,都是触犯‘滥用电脑法令’,可视为犯罪行为。”

当局至今已发出超过40万个携手防疫器给公众,据了解,当局目前并未接获任何有关携手防疫器被刻意损坏或改装的通报。

智慧国及数码政府署也指出,除了写上名字或是使用贴纸,公众只要不遮挡防疫器上的QR吗,是可以为防疫器进行个性化的装饰。

发言人说:“我们希望提醒公众负责任地使用携手防疫器。防疫器的滥用会影响接触追踪的工作,这对我们抑制冠病病毒的传播至关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