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免14天隔离图贿赂马国移民官 狮城董事监两周

杨文涛(右) 被判监半个月罚款1万令吉。(中国报)
杨文涛(右) 被判监半个月罚款1万令吉。(中国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新加坡籍工厂董事因触犯绿色互惠通道(RGL)条例,而为避免被发出入境被拒通知,竟以100令吉(约33新元)贿赂新山关卡移民局官员,而在昨日(10月28日)被判监禁两周及罚款1万令吉(约3285新元)。

这也是新马两国于8月10日实行绿色互惠通道及周期性通勤安排措施以来,首个遭举报的入境者行贿个案。

43岁的被告杨文涛(译音)被控于10月24日上午9时40分,在新山依斯干达大厦,以100令吉贿赂巴士检查组移民局助理执法官员莫哈末法迪,以逃过因触犯绿色互惠通道条例,而被当局以拒绝入境通告(NTL)驱逐他。

被告为此抵触2009年反贪污法令第24(1)条文,罪成可被判监禁不超过20年及罚款不少过贿金的5倍,或罚款1万令吉,视何者为高。

被告昨日俯首认罪,被判监禁两周及罚款1万令吉,若无法缴付罚款,则以监禁6个月取代。

被告代表律师哈扎卡立指被告须抚养两个孩子,79岁母亲患癌,80岁父亲则患上阿兹海默症,希望法官从轻发落。

柔州反贪污委员会日前发文告,指被告持互惠绿色通道许可证,此准证是方便持有人办理商务或要事,在入境马国后,必须在酒店隔离满14天,但嫌犯为了免去14天隔离而贿赂官员。

新马政府自8月17日实施周期性通勤安排(PCA)和互惠绿色通道措施,让符合条件者往来两地。截至前日1749人通过互惠绿色通道,9717人通过周期性通勤安排入境柔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