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妻拒绝一起回家 男子当街扯头发拖行

被告当街对妻子动粗。(示意图)
被告当街对妻子动粗。(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阿叔不满妻子不跟他回家,当街拉住妻子头发不放,无视女儿和众人劝阻。德士司机路见不平,却被阿叔打伤。

被告是43岁的谢如周,被控抵触不诚实盗用财物、蓄意伤人和刑事暴力的罪行。控方以其中3项控状提控,余项由法官下判时纳入考量。

根据案情,这起事故发生在去年2月28日。被告当天带着40岁妻子和6岁女儿到黄金坊吃午餐,两人也喝了3瓶啤酒。

傍晚时分,妻子在等候德士去朋友家时,被告却要求妻子一起回家。由于被告有对妻子发脾气和动粗的倾向,妻子拒绝跟他回家。妻子早在2017年也已申请了个人保护令。

被告因此大怒,一把抓住妻子头发不放,导致她跌倒在地,甚至将她拖行和抢走她的手机。女儿和众人尝试劝阻,最终被告是在保安的游说下才肯松手。

随后,妻子带着女儿上了德士,却被肉身挡道的被告阻扰,造成交通阻塞。

被告和保安争吵时,德士成功离开,但因手机还在被告身上,妻子下车去拿,被告却不归还。妻子决定放弃,跑回德士。岂料,被告紧跟在后,先行上了德士后座。过程都被电眼拍下。

他的女儿因感到害怕,忙爬到德士前座。当时63岁的司机认为有义务保护小女生,因此抓住小女生,结果他的头部被被告推撞,刮伤流血。

妻子跑向一名目击者求援,他随后联络了警方。

被告也在2018年1月5日凌晨偷走另一受害者家外一个装有小鸟的鸟笼,行径被电眼拍下。

控方表示,被告的行为骚扰到公众,也违反了个人保护令,之前也曾打妻子。

法官判被告坐牢4周和4天,罚款700元。被告没还罚款,需要额外坐牢两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