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Mart网上超市110万个用户账号资料遭窃取

Lazada旗下网上超市RedMart的约110万个用户账号资料遭盗取。(海峡时报档案照)
Lazada旗下网上超市RedMart的约110万个用户账号资料遭盗取。(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电子商务平台Lazada证实,旗下网上超市RedMart的约110万个用户账号资料遭盗取。盗取者也被发现在网络论坛上兜售这些个人资料,其中包括顾客的部分信用卡号码与账号密码。

所有账号资料遭窃取并受影响的顾客将陆续接到Lazada通知。Lazada也会要求他们更换账号登入密码。

Lazada发言人回应《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网络安全人员是在昨天查到Redmart资料库出现疏漏,被黑客侵入。不过,发言人指出,这些存在第三方供应平台上的资料已过时,最后一次更新是去年3月。

“此外,为避免顾客有疑问,我们希望表明Lazada现有顾客资料不受影响。我们高度重视保护顾客资料与隐私,并将采取快速行动解决问题。”

Lazada表示在发现网安缺口后,已阻止RedMart资料库在未经授权下被侵入。发言人证实,被非法下载的资料包括RedMart用户的名字、电邮、住址、加密密码,以及部分信用卡号码。

据本报了解,盗取资料者近期在一个网络论坛上称可售卖世界各地电商平台用户的个人资料,其中包括RedMart和本地另一参观订位网站用户的资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