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强烈谴责法国尼斯恐袭事件

图为人民在教堂外点燃蜡烛,哀悼三名受害者。(法新社)
图为人民在教堂外点燃蜡烛,哀悼三名受害者。(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强烈谴责日前在法国东南部城市尼斯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并向遇难者家属表达最深切的慰问,同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尼斯10月29日发生恐袭事件,一名不久前从北非国家突尼斯入境的21岁男子,持刀闯入尼斯圣母院教堂内将一名妇女斩首,并杀害另外两名无辜者。法国当天立即宣布把全国警戒调至最高级别。

这是法国过去两周发生的第二起恐袭事件。10月16日,一名中学教师在课堂展示回教先知穆罕默德漫画,作为公民课的讨论题材,引起一些回教徒家长的不满,并在社交媒体上散发相关言论。最后导致这名教师在回家路途中,惨遭一名18岁的极端回教徒砍杀。凶手是小时候从俄国移民到法国的车臣裔人。

我国外交部今天(10月31日)发文告,就尼斯的恐袭事件表达强烈谴责,并表示针对平民发动这类攻击根本毫无正当性。外交部也强调,我国“对一切形式的暴力和极端主义采取零容忍政策”。

随着法国当局升高警戒级别,我国政府呼吁旅法的新加坡人保持警惕,并听从当地政府的建议。国人如需领事协助,可与巴黎的新加坡大使馆或外交部值班室联系。

新加坡驻法国大使馆:

电话:+33 1 56 79 68 00

电邮:singemb_par@mfa.sg

外交部值班室(24小时):

电话:+65 6379 8800/8855

电邮:mfa_duty_officer@mfa.gov.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