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群内吁同行公园拿刀“见人就砍” 送餐员监八周

35岁的莫瑞天(译音)在群组发起“个人代步工具暴动”,有人对他的言论感到担忧而报警。(档案示意图)
35岁的莫瑞天(译音)在群组发起“个人代步工具暴动”,有人对他的言论感到担忧而报警。(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祸从口出!35岁送餐员早前在聊天群组号召其他送餐员拿巴冷刀到榜鹅公园“见人就砍”,律师昨天在庭上求情指他只是“不负责任发言”,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被告昨天被判入狱八个星期。

35岁的被告莫瑞天(译音)因为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发表煽动暴力的言论,被控一项通过电子记录煽动暴力的罪名。

根据案情,被告当时是送餐公司Food Panda的送餐员,他在去年12月30日下午3时左右,在一个送餐员聊天群组中,约群里的人隔天晚上9时到榜鹅公园进行“个人代步工具暴动”。然后,他被指在另一个送餐员群组里说:“对,带巴冷刀。见到人就撞、就砍。”

政府从今年1月1日起正式禁止电板车骑上人行道,被告号召暴动的日期正是执行禁令的前一天晚上,有一名群组成员对被告的言论感到担忧,他报警后被告被捕。

被告认罪后,辩方律师昨天向法官求情,指被告在群组的影响力不大,没人把他的话当真,他自己留言后也不打算拿刀去公园砍人,此言论没有造成暴动也没导致他人受伤。

律师说:“被告在被逮捕之前,并不知道这番言论的后果这么严重。”

法官听了控辩双方的建议与求情后,判被告坐牢八周。

此外,被告也面对另一项偷窃控状,他被指去年8月22日,在义安城的书店纪伊国屋(Kinokuniya)偷窃五本漫画书,总值约37元,法官就此控状判他罚款50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