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敏申两店近千人排队 92岁老顾客拄杖来“道别”

今早开店前,位于麒麟大厦(左)和来福士的店面均出现长龙。
今早开店前,位于麒麟大厦(左)和来福士的店面均出现长龙。

字体大小:

(早报讯)罗敏申昨宣布申请清盘关闭本地两店面后,不少品牌商担心血本无归,紧急派出工作人员到场撤货,掀起和公众的一场“抢货”大战!

罗敏申发言人昨天回复《新明日报》询问时说,清盘人目前正与两店的物业业主协商,希望下来几周能继续营业。

《新明日报》记者昨天和今早分别走访位于来福士和麒麟大厦的店面,发现两店均出现大批人潮,甚至要排队入场。

两分店今天(10月31日)未开门就有近千人排队等着进去,出动安全距离大使维持秩序,甚至有92岁老顾客拄拐杖前来“道别”。

据记者昨午观察,人龙还在百人以内。不过,今早的情况显然比昨天来得更踊跃,福士城分店在早上11时开门前就出现长长人龙,估计至少有三百多人。至于乌节路部分,原本早上10时排队的人龙才百多人,可是到了11时就已经排到附近的苹果商店,估计有五六百人。

今天到乌节路罗敏申的就包括92岁的贺先生。他说,自1950年起就光顾罗敏申,因为以前只有那里售卖三脚猫手帕,而且也有比较多外国货可选择。如今一晃眼就是70年,拄着拐杖的贺先生得知清盘消息后,在女儿的陪伴下前来看看。

综合两店面所见,不少公众因得知清盘消息后,希望抢购特价商品,现场除了多个品牌给出不同程度的折扣外,罗敏申也于10月23日至11月8日间举办现金回扣促销,凡消费150元可回扣20元,消费200元则回扣30元。

当中,居家用品、厨房用品、皮具、鞋子和背包等热销区出现“混乱”场面。记者发现除了前来抢购的顾客,还有另一批是拿着皮纸箱在紧急“撤货”的工作人员,原来这些是品牌商旗下的职员。

一名被品牌商派来撤货的职员披露,收到指令到场把罗敏申货上架的物品撤走,转到其他该品牌有入驻的商场售卖。

问及为何要这么做,职员指出罗敏申清盘,而卖出的收益或无法回到品牌商处,记者试图进一步追问,但他表示无法多谈。

在来福士店面二楼特设一房间,外持续有约20人排队等待罗敏申人员签署寄售(consignment)单,不愿透露姓名的职员表示,要有这份文件才可以进行把货品撤走,所收到的指令是“越快越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