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市镇将设接触点协助国人兑换旅游消费券

陈圣辉部长指出,政府鼓励国人使用个人电子政府密码,但有需要的国人仍能到实体接触点寻求协助。(GOV.SG提供)
陈圣辉部长指出,政府鼓励国人使用个人电子政府密码,但有需要的国人仍能到实体接触点寻求协助。(GOV.SG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照顾到年长者等社群,每个组屋市镇都会设立至少一个接触点,协助有需要的国人兑换消费券和预订旅游配套。

政府早前宣布总值3亿2000万元的“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计划,18岁及以上的新加坡公民今年底每人可获100元旅游消费券。

两名议员洪维能(西海岸集选区)和杨益财(拉丁马士区)在国会向贸工部询问,政府将如何协助年长和有需要的国人领取和使用旅游消费券。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陈圣辉指出,政府鼓励国人使用个人电子政府密码,但有需要的国人仍能到实体接触点寻求协助。

这些接触点将由旅游消费券的预订平台设立,分布在全岛各处。接触站内将有服务大使,协助年长者和有需要的国人兑换和预订旅游配套。

陈圣辉说:“旅游局也正和人民协会合作,在一些民众联络所设立接触站。每个组屋市镇将会有至少一个接触站。旅游局也将设立热线答复公众询问。”

他透露,目前的计划是在40个联络所设立接触点,预订平台也会设66个接触点。

为了协助独居或缺乏社会支持的年长者,旅游局也将和社会福利机构和人协探讨如何帮助他们使用消费券,例如为他们举办小型旅游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