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不应该让地铁故障事故动摇团队精神

交通部长王乙康说,任何人都不希望发生地铁故障事故,但既然已经发生了,就不应该让事故动摇团队的精神。
交通部长王乙康说,任何人都不希望发生地铁故障事故,但既然已经发生了,就不应该让事故动摇团队的精神。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发生地铁故障事故后,团队的士气无疑被影响,不过交通部长王乙康说,任何人都不希望发生这种事故,但既然已经发生了,就不应该让事故动摇团队的精神。

上个月14日傍晚,南北与东西线和环线部分服务因电力故障相继中断,在长达三个半小时的故障中,共约12万3000名乘客受影响,其中6700多人受困地铁车厢内。

王乙康今午(3日)在国会答复多名议员口头询问时说,发生这起事故后,团队的士气被影响,不过他希望这件事故不会动摇团队的精神。

他也强调,作为一个团队,发生事故时不应该互相指责,而是要集体承担责任,并继续共同努力。“唯有如此才能继续履行为乘客服务的集体使命。”

SMRT总裁梁建鸿早前透露,一名工作人员当时误读系统显示灯,以为有故障的电缆已经被隔离开来,因此尝试从同时供电给环线的波那维斯达变电站抽取电力,以让南北与东西线恢复运作,结果导致环线也出现电力故障。该名工作人员和当时在场的主管已被暂时停职,他们必须重新接受培训并获得认证资格才能复职。

王乙康今午指出,这是地铁工作人员在承受时间和情况紧迫的压力下犯下的无心之过,对工作人员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教训。他也相信,涉事的SMRT人员会吸取教训,并同其他同事分享经验,确保日后不会重蹈覆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