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远程医疗服务 将逐步扩展至全岛20家综合诊疗所

更多高血压病患将能在冠病疫情期间接受居家护理,减少到实体诊所复诊的次数和通勤时间。(陈斌勤摄)
更多高血压病患将能在冠病疫情期间接受居家护理,减少到实体诊所复诊的次数和通勤时间。(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高血压病患提供远程医疗服务的计划,将逐步扩展至全岛20家综合诊疗所。更多高血压病患将能在冠病疫情期间接受居家护理,减少到实体诊所复诊的次数和通勤时间。

这项科技增强医疗计划(Primary Tech-Enhanced Care,简称PTEC)目前已在宏茂桥综合诊疗所和勿洛综合诊疗所实行,明年上半年将在金文泰综合诊疗所推出,预计未来三年内逐步扩展至全岛20家综合诊疗所。

参与PTEC计划的高血压病患须先接受医生评估,患有严重并发症或须定期监督病情的病患,或不适合加入。

在PTEC计划下,血压控制不当的病患无须每年到实体诊所复诊四次,而是每年复诊两次,加上一次远程治疗。参与计划的首两年,病患每月只须支付6元3角,第三年开始每月支付7元。

病患将获得备有蓝牙功能的血压测量仪,须每周至少一次自行测量血压。手机里的生命体征监测(Vital Signs Monitoring)应用,会自动把测量结果传送到综合诊疗所。

若病患血压控制不当或忘记测量血压,聊天机器人会发出短信提醒。如有需要,诊所护士也可通过视讯提供额外咨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