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文良前女佣发声明 说明投诉原因

莉雅妮今早通过客工援助组织情义之家发声明,说明她投诉的原因。她是在今年7月3日针对东陵警署的几名警员提出投诉,要求警方展开调查。(海峡时报)
莉雅妮今早通过客工援助组织情义之家发声明,说明她投诉的原因。她是在今年7月3日针对东陵警署的几名警员提出投诉,要求警方展开调查。(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廖文良前女佣莉雅妮指法庭的证物有可能被动过手脚,使她显得不诚实。警员在录取口供时也没有提供印尼语通译员,基于这种种原因,她要求警方就调查程序和提控展开调查。

莉雅妮今早在内政部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发表部长声明之前,通过客工援助组织情义之家发声明,说明她投诉的原因。她是在今年7月3日针对东陵警署的几名警员提出投诉,要求警方展开调查。

她指法庭的证物有可能被动过手脚,试图让她显得不诚实。声明指,在盘问过程中,主控官要求警员向她展示杰罗尊达(Gerald Genta)名表,她的律师发现警员开始摇晃手表。她当时被问道,手表是否能操作。在那个时候,以及当手表在庭内被传时,手表指针还在动。但接受再盘问时,当她的律师要求警员不摇晃手表时,指针没有动静。

莉雅妮也指,四份口供是在没有印尼语通译员的情况下记录,在录口供时也未让她当场过目被指的贼赃。此外,她指当局拖延取证物的过程,对此关注用来提控她的证据可靠性。

她也指调查人员给案件现场专家的指示有误,以致所提供的草图具误导性,不正确地反映有三箱贼赃。

“我在等待有关要求检讨警员行为的进展通知。我知道各相关机构有意纠正我的案件所反映出的问题,并会改进刑事司法制度后,感到欣慰。这正是我向警员提出投诉,以及要求调查主控官行为的用意。发生在我身上的事也有可能发生在其他弱势者的身上。我希望就我的案件的检讨工作有助全面且透明地针对更广的课题,为所有人改进刑事司法制度的公平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