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沿防鸟刺变“垃圾收集站” 宏茂桥市镇会:已安排清理

当局在宏茂桥8道第710座组屋共12个单位外的墙沿,安装的防鸟刺卡了很多垃圾。(档案照)
当局在宏茂桥8道第710座组屋共12个单位外的墙沿,安装的防鸟刺卡了很多垃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宏茂桥组屋墙沿的防鸟刺变“垃圾收集站”,市镇会表示已安排清理卡在防鸟刺里的垃圾。

宏茂桥8道第710座组屋的居民近年来饱受鸟患困扰,有关当局约两年前就在二楼至七楼共12个单位厨房外的墙沿安装防鸟刺,以缓解鸟患问题。鸟患问题虽已缓解,但防鸟刺的缝隙却卡着不少垃圾,令居民苦恼不堪。

宏茂桥市镇理事会发言人受询时表示,当局获悉该组屋出现鸽患和高楼抛物的问题,并于2018年与国家环境局和动物与兽医事务组合作,推行一个试点计划,教育居民有关高楼抛物的危险。除了挨家挨户进行宣导,当局也在告示板、楼梯、信箱、电梯等地方张贴告示提醒居民。

发言人表示,安装防鸟刺也是这个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为了缓解鸟患给居民造成的困扰。

“防鸟刺安装后,鸟患问题显著减少了。自今年1月,我们没有接获任何关于鸽患和高楼抛物的反馈。”

发言人指出,由于该座组屋目前在进行家居改进计划,因此市镇会的清理工作受到限制。

不过,当局目前正在安排清理卡在防鸟刺里头的垃圾,也会与有关当局密切合作,探讨其他的预防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