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加空军基地新医疗中心今开幕 测试数码化看诊程序

登加空军基地的新医疗中心今天由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王志豪正式主持开幕仪式。(叶振忠摄)
登加空军基地的新医疗中心今天由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王志豪正式主持开幕仪式。(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预约、看诊到取药,新加坡武装部队人员几乎全程不必接触任何人,透过手机屏幕和自动化的领药机就能看医生拿药。

这些先进的数码化看诊程序,目前正在登加空军基地的新医疗中心进行测试,日后有望更广泛地在武装部队里使用。

已于今年2月投入运作的这个医疗中心,今天由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王志豪正式主持开幕仪式。医疗中心的任务之一是测试创新医疗方案,利用数码科技重新设计整个医疗程序,提升医疗服务。

中心目前正在测试的包括数码登记系统、可远程看诊的手机应用、让病人自行领药的智能储物机等。中心也在研究如何在应用中结合新科技,远程测量心跳、血氧饱和度等人体生命体征。

约100名武装部队人员正参与测试。

空军运作指挥部的空军医药行动处长蔡启汉少校今早受访时指出,上述多个试验计划正处在不同阶段,但其团队希望最终能把这多种功能结合,推出“一站式”的健康手机应用。

除了测试新科技,中心的建筑也有特别讲究,确保其设计与设施能满足防疫工作的需要,例如设有独立通风系统和楼梯间的隔离病房、宽敞的有盖车道以让病患无需下车就能接受拭子检测,以及通风的户外走道让病患领药或排队登记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