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有人点蜡烛飘浓烟 楼下居民以为失火急逃

(左图)林女士称,她丈夫从门口往楼上看时,看到楼上邻居客厅外的窗沿有火光,而且还冒着烟。(右图)民防人员接获通报到场后,向居民了解情况。(受访者提供)
(左图)林女士称,她丈夫从门口往楼上看时,看到楼上邻居客厅外的窗沿有火光,而且还冒着烟。(右图)民防人员接获通报到场后,向居民了解情况。(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楼上有人点蜡烛飘出阵阵浓烟,楼下三户居民以为有单位失火,慌忙夺门而出;也担心有人受困楼上,有居民拨电报警和通知民防部队赶来现场,岂料却是摆了一场乌龙。

这场事故发生在昨天(11月4日)晚上约8时30分,地点在盛港一带康埔桦径(Compassvale Walk)第229座组屋。

住在15楼的林女士(48岁,策划员)受访时透露,事发时她在客厅烫衣服,烫到一半走进房里拿东西时,在客厅的女儿突然喊说闻到烧焦味。

“我出来客厅后也闻到烧焦味相当浓烈,还看到烟,以为烫斗着火,所以马上把烫斗的电关掉。我和丈夫也到处找看家里的哪处失火,但没发现任何异样。”

情急之下,他们三人马上跑出屋外。这时,隔壁邻居卓女士(54岁,会计师)同样也因闻到烧焦味而跑出门口,他们都以为有单位失火。

林女士称当时她丈夫从门口往楼上看时,看到楼上印度籍邻居客厅外的窗沿有火光,而且还冒着烟。卓女士的女儿担心有人受困在楼上单位,于是马上报警,并上楼查看,

卓女士说:“女儿上楼时,楼上那户邻居才说,原来他们在烧类似蜡烛的东西,是宗教习俗,并没有着火。”

警方和民防人员随后在10分钟内抵达,但当时蜡烛已烧完,浓烟也消散,民防人员和警员则向该邻居了解情况。

对此,林女士认为,把正在燃烧的蜡烛摆在客厅外的窗沿非常危险,可能会有引发火患的风险。

“如果燃烧中的蜡烛掉下楼,楼下的单位可能会遭殃失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