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蚂蚁太多”为穿山甲“搬家” 男子被罚款5000元

被告张苏永将一只穿山甲从实里达上段蓄水池移走,被罚款5000元。(图/海峡时报)
被告张苏永将一只穿山甲从实里达上段蓄水池移走,被罚款5000元。(图/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声称蚂蚁太多,男子与同伙在蓄水池的草地发现一只穿山甲,要给它“搬家”结果惹祸被罚款5000元。

被告是56岁的张苏永(译音),他被指将一只野生穿山甲从实里达上段蓄水池移走,触犯公园与树木法。

根据案情,去年10月6日凌晨1时30分左右,被告与一名叫“托尼”的男子开公司的货车前往实里达上段蓄水池。他们在路边的草地上看到了一只野生穿山甲。

托尼拎起穿山甲的尾巴,将它带回到货车上,放进袋子里。这一切被一名路过的公众看见,上前质问,被告和托尼却解释说是因为那里太多的蚂蚁,为保护穿山甲的安全才打算把它移到其他地方。

公众叫两人放了穿山甲,但他们却拒绝,公众一直跟随,两人开车转了几圈,把车停在贝雅士蓄水池下段公园,放走了穿山甲,开车离开。

代表国家公园局提控的主控官表示,被告在接受调查时并没有很合作,并没有透露任何关于托尼的细节。

“他说是因为蚂蚁才移走穿山甲,但是穿山甲是吃蚂蚁的。”被告在求情时表示无话可说。法官最终判被告罚款500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